张教官来啦

八路叔叔,军事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少儿军事文学领军人物,以“学会生存”的理念进行创作,将“知识、技能、品质”三大要素融入到作品之中。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作品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作品有“特种兵学校”“少年特战队”“会飞的军校”“烈火兵王”等。

《特种兵学校爆笑日常》第24话 :“公平”的考题







百灵鸟即将外出执行任务,两位教官允许她携带一名同伴,霹雳虎和尖尾燕都想成为这个“幸运儿”。

百灵鸟左右为难,只好说:“为了表示公平,我给你们每人出一道考题,谁答对了谁就和我一起去。”

“好,你尽管问,我才不会输给他(她)!”两人异口同声地喊。

“霹雳虎请听题。”百灵鸟清了清嗓子,“一头熊掉进一个深度为4.916米的洞里,一秒落地,请问这头熊是什么颜色?请在五秒钟内回答!”

“这、这……”霹雳虎急得脸庞涨红,回答不出。

“你失败了。”五秒钟结束,百灵鸟遗憾地摇了摇头,转向尖尾燕,“今天中午我们的午饭是什么?” 

“可乐鸡翅!”尖尾燕响亮地回答。

“回答正确!”百灵鸟和尖尾燕胜利击掌。

“这不公平!”霹雳虎嚷道,“你给我出的题根本没有答案,问尖尾燕的题却那么简单!”

“谁说没有答案?”百灵鸟正色道,“假设熊在A地掉落,根据重力加速度公式根据自由落体运动公式h=½ gt²,得到该地的重力加速度为9.832,重力加速度为9.832的地方纬度是90°,所以A地只能是南极或者北极。众所周知,南极没有熊,所以这只熊是北极熊,北极熊是白色!”

“咚!”霹雳虎气晕了。

如果你有更好的创意和作品,想要和八路叔叔一较高下,那就向我们投稿吧!投稿形式不限,文字和图画(包括但不限于漫画小故事、某个或多个人物的独立插画)均可。我们将会定期从中选择优秀作品,将其上传至“八路叔叔工作室”官方自媒体账号,并为被选中作品的作者送出八路叔叔的亲笔签名书和故事月卡等小礼物。

投稿方式:添加八路叔叔小助手微信(jianchihu111),将稿件发送给小助手,并告知姓名和所属地区。

本期入选作品展示:






评论(9)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